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统战工作  留联会
 
 
 
留联会
 

浙江万里学院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简称留联会)成立于2015年6月6日,现有会员79人,其中正高职称9人,副高职称13人。会长梁丰,现担任宁波市政协常委、宁波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秘书长郑蕾娜,现担任全国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留英分会理事、浙江省留联会理事、宁波市留联会理事、宁波市欧美同学会理事。

留联会自成立以来,在省、市侨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调动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和家属的创造活力,凝聚智慧、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建成“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要求,充分发挥留学归国人员和家属的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始终牢记“留学报国”初心,依靠知识力量,坚持苦干实干和科技创新相结合,抓住当前时代发展新机遇,勇担使命。

会员分布在学校各个学科和岗位,立足自身专业,在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人才培养、产科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海归力量;依托海归人才的资源优势,积极在助力破解难题、引才引智中发挥作用,主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会员作为项目负责人成功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省哲社等国家和省市级课题30多项,在国内外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70多篇,获省级领导批示10多项,申请专利20多项,指导学生在省级学科竞赛中荣获省级以上荣誉30多项,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奖、浙江省科技进步奖、浙江省“三育人”优秀教师、宁波市科技进步奖等荣誉10多项。

新时期,留联会积极为引领一批“有情怀、有内涵、有资源”的海归力量,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标志性成果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