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概况
 
 
 
党委概况
 

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委员会是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任命的高校党委班子,目前由蒋建军同志任党委书记,校长应敏同志、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陈建荣同志等任党委委员。

  党委组织体系健全完备:党委职能部门有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学校设有纪律检查委员会;设有团委、工会等群团组织。党委下属有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等共15个,有党支部99个。党委重视后勤社会化后的学生社区党建工作,早在2000年就建立了社区党工委,以加强学生社区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党委高度重视我校的党建与政治思想工作,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与监督保证作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检验党建看发展”的指导思想,始终体现“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要求,大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学校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开创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各项工作多次受到省、市的表彰。在2005年下半年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暑假不放假,扎扎实实参加教育活动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提响“站在迎评促建前列,争做教育创新先锋”的口号,实施了建立“党员之家”、学生党员挂牌和教职工党员长期联系学生宿舍制度等长效机制,以教工党建带动学生党建,取得较好的效果。

  几年来,我校先后荣获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单位、浙江省高校支部建设创新单位与优秀组织奖、宁波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高校先进团委、浙江省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试点单位、平安校园、绿色校园、创安示范单位等。2015年我校成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