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战工作新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92



  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召开统战工作新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与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伟忠主持。

  蒋建军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学校在过去一年来在党的建设、内涵发展、学科提升、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老师及其所代表的党派和团体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指出,党外人士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凝聚智慧优势,充分利用我校办学特色,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中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                

  与会代表在听取学校工作情况通报后一致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显著,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随后,他们分别介绍了一年来各自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立足自身工作,从自身建设、管理服务、学风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蒋建军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发言后表示,感谢大家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学校统战部要高度重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并积极予以解决和落实,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创造条件。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过去的一年,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以加强思想建设、增进政治共识为主线,强化自身建设,围绕省市内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在思想建设方面,围绕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征文10余项具体活动。在参政议政方面,围绕省市发展格局和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交了“关于杜绝‘假华侨生’抢占优质教育资源的建议”、“一带一路”背景下推进我市民营企业‘走出去’的对策、 “关于优化城市报刊亭布局和管理的建议”等12篇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其中,知联会会长杨季芳、知联会会员孟祥霞的决策建议分别得到浙江省袁家军省长,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的重要批示。在社会服务方面,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开展了“亲近绿山清水,探访民盟先贤”、拜访“浙江工匠”、考察调研象山中国渔文化实践基地等活动。一年来,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建功立业发挥了统战工作的应有作用。进万里支部钱国英副校长团队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Science》上发表宁波市首篇科研成果,其本人获“宁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60系列’优秀科技工作者”。九三学社万里支社获市委“先进基层组织”,荣欣获市委“2018年度优秀社务工作者”,徐立清获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致公党万里支部委员王扬眉获“致公党市委会优秀党员”。统战团体成员作为项目负责人成功立项国家级项目5项、省级项目5项、市级项目4项;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4项、市级项目3项;出版专著2部,翻译专著1部,发明专利4项。同时,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在关心学生成长方面也是成果丰硕。在刚过去的一年,统战人士指导学生获省竞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市竞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2人获校“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1人获校“三育人”先进个人,1人获学生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致公党万里支部主委王彩萍作为中文系主任,中文系获2016-2018浙江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