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项目入选全省首批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70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公布了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名单,我校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创新基层党建模式——科技下乡助力新农村建设”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原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万里笃创”党建示范阵地成功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示范群。

据悉,各高校党委共遴选报送了147个特色品牌、93个示范群候选项目,经组织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党委会研究,共有 105个特色品牌和60个示范群入选,其中,省党建特色品牌项目本科院校65个、高职院校40个,示范群项目本科院校34个、高职院校26个。省教育厅党委指出,全省高校要认真学习借鉴入选项目的做法经验,进一步强化“品牌”“示范”意识,聚焦“有特色”“高品质”打造更多党建特色品牌,努力形成“一校一特色、一院一品牌”的生动格局;紧扣“示范”“集群”创建更多党建示范群,充分发挥点亮几盏灯、形成一个群、照耀一大片的作用。

    接下来,学校党委将继续探索务实有效的工作方法,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挖掘内涵,明确标准,进一步打造一批示范党课、示范支部、示范党员、示范教师、示范干部,发挥示范的带动、辐射作用,不断激发二级党组织党建创新活力,努力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转化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育人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