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赴龙观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98

20181212日,我校离退休各片区支部书记和片区负责人在总支书记傅宝荣老师带领下,来到海曙区龙观乡桓村和龙观中心学校看望结对资助的贫困学生。龙观乡桓村党支部王书记等村领导同志对老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校离退休服务中心、校关工委于2016年创建了由离退休老同志捐款筹集的“银辉助学基金”,基金全部用于资助桓村在龙观中心学校就读的贫困学生。

座谈会上,龙观乡桓村关工委洪主任、龙观乡中心学校朱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受资助的七位学生的情况。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傅宝荣向他们介绍了银辉助学基金的基本情况,从2016年建立初期,捐款人数102人,捐款金额7230元;到2017年,捐款人数112人,捐款金额12580元;到今年捐款人数达151人,捐款金额13715元,呈逐年增长的趋势,充分体现了我校离退休老师对下一代的关心和爱护。随后老教师们将资助款亲手交到7位学生手上,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离开龙观中心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们来到李岙村龙观革命史迹陈列馆(李敏革命活动旧址)参观学习。龙观乡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涌现许多革命烈士,他们将青春和生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使每一个参观者深受感动。李岙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显著,大家对这里的青山绿水赞不绝口,纷纷感叹,只有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才能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