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外语学院2018年下半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六讲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148

2018年11月19日下午1520外语学院2018年下半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于9102党员之家此次培训讲座由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胡树毅老师主讲,外语学院2018年下半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共27人全体参加。

会议伊始,胡树毅老师讲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定义是指党员在人民群众中应该产生的影响,即在生产、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的行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内容。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当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胡树毅老师希望此次发展对象能够做到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前进,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带领班级同学、支部同学共同进步。

在培训过后,此次发展对象充满了斗志与希望,他们表示今后也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班级、支部、学院甚至于学校贡献自己作为发展对象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