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发展 同建和谐 ——学校党委召开我校的宁波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7-05-08   浏览次数:660
               
    5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专门召开了我校的宁波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就两会期间如何发挥我校代表、委员参政议政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进行了座谈。党委书记陈厥祥鼓励身兼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职务的各位教师认真履行职责,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活力宁波做出积极贡献。 
    高校教师如何参政议政,在构建和谐社会、服务地方经济中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座谈的我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并交流了经验体会。
    陈书记对即将参加宁波市第十三届人大、政协一次会议的代表和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展示形象,不负大家的重托。要有光荣感、义务感和责任感,尽心尽力地去履行职责,充分显示我校教师的良好形象与学校已经取得的业绩;二是要代表民意,有理有节反映情况、提交提案;要多学习、多听取意见、多调查研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要政治上关心大局,落脚点关注小事,要关注民意,倾听民声,做社情民意的接收者与过滤器。三是要讲大局,促发展,讲和谐,围绕大局建言献策,多提建设性、前瞻性的建议。陈书记希望在“两会”期间,各位代表、委员能积极为学校与地方更好、更快发展提出合理诉求,促进事业科学、和谐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