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支社抓学习, 组织生活显亮点(记九三学社浙江万里学院支社与鄞州支社的联合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05-11-07   浏览次数:665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神州大地,喜气洋洋。为庆祝“神六”飞船遨游太空和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五中全会的胜利闭幕,10月29日,九三浙江万里学院支社和鄞州支社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及社史知识竞赛联合支社活动。
       出席的领导主要有社市委副主委水罕重、郑瑜(市科技局局长)、周其东、俞珍芬、校统战部领导王旭等同志。万里学院支社主委奚李峰教授主持,在奚教授为各位社员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后,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水罕重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中共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她说,十六届五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十一五”规划《建议》是指导我们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水罕重同志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十六届五中全会的“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随后,本次活动最激动人心的知识竞赛开始。为体现公平、公正原则,竞赛活动的主持人和评委都由万里学院的学生担任。两个支社各推荐了5名代表参赛,鄞州支社主委李飞君更是身先士卒,亲自披挂上阵。平常不苟言笑的教师和专家此刻早已没有了往日的矜持,很快便进入了角色,只见他们个个精神抖擞、英姿勃发、镇定自若、踊跃抢答。竞赛中两队成员都不甘落后,面对难度不小的考题,你来我往,争相答辩,比分交替上升,当 100道题最终全部抢答完毕时,两队分数持平,一时难分胜负,最后还是由水罕重副主委出了一道加赛题,鄞州支社社员刘美芬反应敏捷,抢先答对,荣获一等奖,万里学院支社社员陈一女荣获二等奖,其余参赛社员分别获得三等奖和鼓励奖。
    社员们在感受了知识竞赛热烈的气氛后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竞赛有创意、有特色、有亮点。无论是参赛和后援社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还是竞赛中涉及的有关多党合作和社史的丰富知识,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这次竞赛,我们不仅和参赛社员一起重温了多党合作的有关知识,而且对九三学社的历史道路和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这不仅是一场生动的竞赛活动,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社市委副主委、市科技局局长郑瑜在活动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说:今天的支社联合活动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此次竞赛不仅是对社员理论功底及学习成效的一次检验,同时对于增进社员对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社史的深入了解也起到了积极作用,还创造性地丰富了社的组织生活。郑瑜副主委强调,中共中央提出了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理念,其中民主和科学正是我们九三学社的两面旗帜,因此我们在中国未来的前进道路上将大有可为。从宁波的角度讲,今年8月份宁波市召开的科技教育大会上,要求科技界、教育界要围绕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九三学社社员大多是我市科教界的精英,希望我们宁波的广大社员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共同建设美好的明天。(俞珍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