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聘期、新使命、新作为-学校召开2018年中层干部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23   浏览次数:212

2018年中层干部换届全面完成之际,学校组织召开了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与会,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会议,校长应敏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上,应敏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学校广大干部、教职员工讲政治、守纪律、识大局、谋发展,在本轮换届聘任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高校推进“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内涵发展更深一些、领跑发展更快一些、公平发展更实一些、变轨超车更坚定一些、创新发展更紧迫一些,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强调了学校要对标2020,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把立德树人、潜心育人作为广大教师职业发展的本色,把“用于创新、抢抓教育、敢为人先”作为学校广大干部的气色,把“以生为本育好人、紧贴地方服好务”作为学校办学的特色,创建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建最具幸福感的校园。

应敏要求新一届广大干部要牢固树立“改革再出发、创新再发展”的观念,学习新理念、拓展新思维、研究新规律、探索新模式,树立教育情怀、立德树人,主动适应新征程、更好服务新使命。要全面树立质量品牌的意识,走内涵发展道路,带领学院、部门勇于创新、善于合作、善于管理、善于经营,坚定信心,发扬“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狮子型的担当精神。要加强学院和学科之间联合与融合,紧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形成一批新兴的优势学科和专业;加强传帮带的作用,有效推进中青年干部的培养、锻炼和使用,加强协同与合作,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和联动,进一步完善大部制的工作运行机制。要全面树立学校服务于学院、学院服务于教师、教师服务于学生与社会的服务观,重视人才、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爱惜人才、培养人才。要求真务实、干在实处、重在成效,既讲规则、求公平,又讲担当、求效率。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扎实推进清廉教育的建设,注重干部的修为,注重绿色文化的建设。

应敏对学校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要求依岗轮休、值班到位,安全生产、监管到位,保障发展、服务到位,协作合作、精力到位,特殊情况、领导到位。强调暑期是开展科学研究、教育研究与社会服务的良机,开展特色化人才培养的宝贵时机,是开展校地校企深度合作的黄金期,是改革创新、提升发展、弯道超车的机遇期,是整修改造、换挡提速的养护期,也是广大教职员工休养生息、调整心态、准备发力的积蓄期,要在轮休的同时确保暑期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做好新学期工作的谋划部署。

      据悉,本次中层干部换届突出政治标准,坚持面向未来、提质增效、兼顾历史、稳中求进,坚持控制职数、设岗培养、配强基层、优化结构,推进轮岗交流,注重实岗历练,共分三个阶段三个批次进行,历时1个多月,每一阶段每一批次都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相关文件规范,全校上下思想统一,参与干部换届的组工干部组织有力,整个换届工作推进有序,换届期间纪律严肃,目前已经圆满完成。特别指出的是,在本次中层干部换届过程中,学校为因到龄和个人意愿等原因退出相应领导岗位的干部特设“万里德劭奖”,召开首批“万里德劭奖”干部座谈会,以奖励表彰长期在领导岗位从事管理服务工作的干部在过去多年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和成就,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广大中层干部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