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浙江万里学院各类党建先进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278

各分党委(党总支):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我校实现2020目标“改革再出发,创新再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和学校发展,进一步凝练学校党建特色亮点,营造崇尚先进、比学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立先锋、树典型、促实效,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近期几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通知》(浙教工委办函〔201816号)、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甬城育人先锋”系列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甬教工委〔201847号)、《浙江万里学院党建工作计划》(浙万院党办〔20183)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党建特色品牌项目推荐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全校拟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特色品牌若干个,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若干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推荐评选名额参照基层党组织数和党员人数的相应比例,分配到各分党委(党总支)(具体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1);党建特色品牌评选由各分党委(党总支)结合实际申报,不设数量上限。

二、推荐范围

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对象为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和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主要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一线岗位教师和学生党员中产生;优秀党务工作者从专兼职基层党务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和从事组织、宣传、纪检、学工、统战等党务工作的同志中产生。优秀党支部书记从教工或学生党支部书记中产生。推荐对象要充分体现先进性和代表性,要注重向基层一线倾斜。

三、基本条件

1.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积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党组织。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党纪党规,切实履行抓党管党重要职责,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重视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实施党建亮显工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凝聚力战斗力强,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推动新时期学校发展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党员队伍综合素质好,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

2.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事事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新时期教育系统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克难攻坚,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专业学习中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实绩突出。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四有”教师,争做“师德标兵”,争做“优秀学生”,带头弘扬正气,品德高尚,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

3.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推进本级党组织党的建设有创新,有力度,成绩显著。带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争做“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和“党建增强”排头兵。廉洁奉公,率先垂范,善于团结带领党员做好群众工作,受到师生的信赖和敬重,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4.优秀党支部书记的基本条件:理想信念坚定,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高的党性修养;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敢于担当,创造性地推进本支部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敢于奉献,廉洁奉公;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信赖;认真组织、带头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规范,主题党日、党支部活动开展成效明显,彰显特色,群众满意。

5.党建特色品牌项目基本条件: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紧扣“党建优势转化为学校工作优势”主题,围绕“有特色、高品质”的目标,特别是要注重发现和总结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好做法、好经验。所选择的品牌项目,可以是对以往党建工作成熟的做法、经验的凝练总结,也可以是对过去好做法、经验的进一步完善提升,也可以是基于当前新形势下的新的可行性工作方案;可以是分党委(党总支)层面的工作,也可以是党支部层面的工作,也可以是党小组层面的工作。

四、评选办法

1.各分党委(党总支)推荐。在自荐、民主推荐或评选的基础上酝酿产生,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后,填写相关表格,每项另附2000字左右推荐对象事迹材料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其中,党建特色品牌项目可适当另附3-5张典型活动照片。

2.审核和遴选。汇总申报材料后,学校党委组织部对上报名单进行审核,提出建议名单报学校党委。

3.确定表彰对象。学校党委根据遴选推荐的建议名单,研究提出拟表彰对象名单,经公示后,结合庆祝建党97周年予以表彰。

五、工作要求

推荐评选党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工作是我校纪念建党97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作为今后一定时间推荐到全国、省、市各类先进评比的基础。各分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周密筹划,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切实把推荐工作抓紧抓好。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真正把事迹突出、党员群众认可的优秀典型推荐上来。要注重推荐评选过程在党员教育中的作用,让推荐评选的过程成为进一步规范党的建设、重温党员标准的过程,成为发掘身边先进典型的过程,成为向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的过程,努力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推荐上报材料(一式3份,二级党组织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请于619日前报送至学校党委组织部,具体填写要求请参照附件7,同时发送推荐材料电子版

联系人:陈如栋,电话:88222478



附件1: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2:浙江万里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

附件3:浙江万里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附件4:浙江万里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附件5:浙江万里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推荐和审批表

附件6:浙江万里学院党建特色品牌项目推荐和审批表

附件7:填表说明


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委员会

                                                                                             2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