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微型党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1557

各分党委(总支):

根据《中共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四届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浙教工委办函(201812号﹞文件精神,决定在校内举办微型党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本次大赛主题为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通过组织微型党课大赛,推动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为实现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凝聚力量。

二、参赛范围

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各分党委(总支)至少推荐1名,广大师生党员也可以直接向党委组织部报名。

三、有关要求

1.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将微型党课定位于精神领悟、价值普及、政策解读、热点引导,讲课要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要做好完善提升工作,多运用多媒体提升讲课效果;要做好推广普及工作,多搭建新平台,探索新方法新路径,扩大微型党课的覆盖面。

2.要认真组织,注重推荐在基层讲课场次多、听众广、水平高、反响好的微型党课,参加人员要求思想政治素质好,有较好的理论功底和宣讲水平。

3.参赛者讲课时间为6分钟,需制作PPT。讲稿要求原创,不得抄袭,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4.要注重参赛作品的质量,特别是PPT和视频的制作质量。

5.本次竞赛设立一定比例的奖项给予奖励,并择优推荐到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宣传部参加比赛。

请于517日前将参赛材料用U盘拷贝送至党委组织部(行政楼109办公室)。参赛材料包括讲稿(文稿和PPT)、10秒钟选手自我推介视频、微型党课授课全过程视频。

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党委组织部,联系人:陈如栋,联系电话:88222478



                                        党委组织部

                                2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