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他人 服务社会—日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23

2018428日下午日语专业学生党支部派出优秀志愿者代表刘敏玲与徐悦参与了此次的博物馆志愿者活动。在博物馆中引入志愿者形式,其实质就是希望以志愿者作为载体,在大众与博物馆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更好地促进博物馆走向社会,服务社会。

本次志愿者活动安排是一位志愿者站在博物馆入口,引领参观者有序入馆,一位志愿者站在总服务台提供参观者咨询服务,两位志愿者被分配到维持馆内秩序,分散在一楼和二楼,还有一位是在一楼整理散落的小册子。

博物馆志愿者工作的开展能有效地弥补现有专职人员的不足。由于不求回报地服务他人是志愿者精神的要点,因之开展博物馆志愿者工作亦能直接或间接地节省馆内经费开支。博物馆志愿者队伍地建立、完善、不断壮大,不但起到提升博物馆社会影响力,使之进一步弘扬社会美德,传播城市文明的作用,同时也会成为博物馆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