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素玲:用爱心托起桑榆晚景
发布时间:2016-04-10   浏览次数:657

盘锦市双台子区福利院变了!一个曾经在全市福利机构大排榜中垫底的福利院转变成了标兵单位!是什么样的力量,让双台子区福利院在几年的时间里旧貌换新颜呢?

2011年底,双台子区福利院迎来了新上任的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于素玲,上任第一天,于素玲就下定了决心,作为一名党员、支部书记,作为带头人,既然来了,就要让院里的“亲人们”过上幸福的生活!从此以后,一个瘦弱的肩膀挑起了责任,一条纤细的脊梁撑起了福利院的美好明天!

于素玲每日早早来到福利院,逐房查看,深入了解老人需要。为了给他们更好的居住环境,于素玲带领支部党员彻底清扫福利院,从一楼到四楼的每一个房间、卫生间、走廊、楼梯等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他们用钢刷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涮洗,蹲累了就跪在地上擦,并对全院撒药除虫。室内环境干净了,养员的个人卫生也很重要。于素玲带领支部党员将老人的床单被罩衣服全部换下清洗、消毒,更换内外衣服、鞋袜,剪指甲,刮胡子,定期洗澡。这样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大清理,福利院的环境大变了样。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做好自己,才能更好地领导别人。于素玲亲自带领党员干部职工齐动手,清理院内杂草改中瓜果蔬菜,由于当时院里资金紧张,大部分花种子、树苗和菜秧都是大家发动亲戚“友情提供”的,经过大家的努力,福利院成功打造了鲜花盛开和蔬菜满园的“支部花园”和“支部菜园”。为便于管理,她把“花园”、“菜园”划分成“责任地”,由行政人员“承包”负责浇水、除草。

冬季,万物凋零,为了让院内增加生气、充满生机,她从家里拿来钢筋,党员艾景文义务焊彩旗杆、拱形门廊,并购买彩旗、灯笼、彩带、葡萄藤等将院内装饰一新。室内走廊、棚顶也挂上百合、薰衣草、红灯笼等塑料花卉,使福利院的冬天依然景色优美。不知不觉四年过去,如今走进福利院,俨然来到私家庭院,室内诗书画,干净整洁;室外果木花,亭阁林立。置身其中,让人感受到无比的温暖与温馨。

“我要以崭新的服务模式、优良的服务水平树立新型养老机构的旗帜!”于素玲为这样一个特殊群体倾注心血,始终保持着工作的热情。她以工作为乐,奉献为乐,助人为乐,以无私的爱心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