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大勇:把青春和事业捆绑在一起
发布时间:2016-03-13   浏览次数:720

无论是在乡镇基层、县直机关,还是在县委部门,他都态度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兢兢业业专研业务知识,任劳任怨完成工作任务,用青春和才智为黑山县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做贡献。他就是中共黑山县委组织部组织股股长牛大勇。2010年以来,他连续四年被评为县优秀公务员,2014年被评为县优秀工作者,2015年被评为县十大杰出青年。

牛大勇姓牛,性格中也有好多“牛脾气”,所以被同志朋友们亲切地称呼为“大牛”。

服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大勇是头“孺子牛”。在牛大勇心中,公务员就是服务员,不能高高在上。在组织股,他的服务对象更多的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更多的工作是深入基层为党员群众服务,做他们的贴心人。为了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丰富人民群众业余生活,通过大勇积极联系上级争取项目,目前,全县各村和社区都建立了为民服务全程代办点和“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2014年全县新改扩建了48个村部和休闲文化广场,既方便了群众办事,又给群众带来了健身休闲的好场所。

爱岗敬业、勤劳朴实,大勇是头“老黄牛”。加强党的领导,根本是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素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组织股的工作量空前繁重。为了确保完成任务,牛大勇和同事们加班加点已成为常态。在县委办公楼,组织股的灯常常一亮就是半夜。对家人朋友来说,节假日看不到大勇的身影,或者聚餐一半接个电话就风风火火的跑去单位真的是家常便饭。这样工作,大勇没有怨言,但也有对家人深深的愧疚。老母亲在2013年做了手术,按医嘱要每半年到沈阳复查一次,每一次他都答应开车陪老人去,却每一次都因为工作太忙不能成行,只能让老父亲陪着去挤火车。

坚持原则、遵守制度,大勇是头“倔强牛”。发展新党员是组织股的一项主要工作任务,也是一项原则性、组织性、纪律性非常强的工作。严格按照程序把好党员“入口关”是大勇对组织的承诺、对自己的要求。为此,他没少得罪人。2014年,一位老乡找到大勇,说他的儿子在入党过程中因为条件不够而被党支部取消了发展资格,希望大勇能帮忙说说情。大勇郑重地对老乡说,“发展党员是有严格的标准和程序的,组织推荐是关键,你就不要个人找我了。”老乡回家后没少讲大勇的不是,大勇却说:“我这样做,心里没有愧”。

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大勇是头“拓荒牛”。组织工作有常规做法,更要结合基层实际推陈出新,敢于闯出一条“新路”。近年来,他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创新,扎实组织开展了“月亮圆、党团圆”、“千名干部下基层”、“双十工程”等载体活动。2015年初,在基层党建指导站建设工作中,他结合工作实际,为各指导站统一制作了图版、手册、制度、笔记本等软硬件设施,保证了指导站建设工作顺利进行。在4月份的全市指导站工作现场会上,黑山县的这一经验得到了市委领导的好评。

正是青春风光好,不用扬鞭自奋蹄。把青春和事业捆绑在一起,牛大勇充实而快乐。他憨厚乐观、质朴向上,把一颗火热无私的心扑在党建工作中。大家都说,牛大勇真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