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娟:看准的事就坚定地干下去
发布时间:2016-02-14   浏览次数:653

“只有扑下身子真心真意为老百姓多做实事,才能获得他们的认可和信任。”鞍山市立山区灵山街道灵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娟谈到学习毛丰美的体会和实践时说,“只有党员干部干在头,群众才会跟在后。”

  虽然是星期六,鞍山市立山区灵山街道灵西社区的办公楼却仍旧大门敞开,一楼大厅的办公室内,刘娟正坐在办公桌前忙活。“每个周六周日我基本都在岗,要是没啥急事,忙完手里的活,我就会把社区下阶段的工作归拢一下。不为居民多办点实事,我这个书记不是白当了?”敢想敢干,但不蛮干胡干,看准的事就坚定地干下去,这正是刘娟的性格。

  时间回溯到1998年4月6日。这一天,36岁的刘娟出任灵西社区党委书记。灵西社区位于鞍山最北端,素有“鞍山的北大荒”之称。上任伊始,刘娟面临的挑战是:居民中老年人多、残疾人多、拾荒者多、下岗者多;社会治安状况不好;因地处水泡区,矿渣垫起来的绿化带不长一棵草……

  “党员干部干在头,群众才能跟在后”。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刘娟身先士卒,先后39次去市里与城建部门积极协调争取小区改造资金。功夫不负有心人,2003年,灵西社区被列入鞍山市小区改造项目。居民们沸腾了,上到白发老人下至几岁顽童纷纷走出家门,帮施工人员搬道板、画线,70天的工期40天就结束了。

  伴随着环境的逐渐改善,居民们的幸福感不断增强,大家不约而同地把社区当成了家。在刘娟的带领下,曾以混乱出名的灵西社区一跃成为“全国文明和谐社区”“全国平安家庭示范社区”。刘娟本人也获得了“辽宁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我们社区现在注册的志愿者就有670多人,我正筹划建设一个志愿者服务基地,地方我都选好了,就在社区办公楼拐角那儿,以办公楼墙作为后身,能省下不少施工费用呢!”刘娟说,基地主要以免费理发、免费磨刀、免费维修自行车等八大服务内容为主,最终目标就是通过创新社区的服务,不断提升辖区内3199户居民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