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建军副书记为基础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1-10-11   浏览次数:653

109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在基础学院素质拓展中心为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纲领》的讲座,基础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玉宇、基础学院辅导员及566名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蒋副书记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什么是政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等命题,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一重要论断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时,蒋副书记着重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我国革命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强调这种地位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与共产党人的先进思想、不懈努力、艰苦奋斗密切相关。
最后,蒋副书记引用胡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勉励学员们: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了解近代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历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努力奋斗。
此次讲座使学员们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纲领,从而端正入党动机,勤奋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