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蒋建军看望在甬创业部分校友
发布时间:2016-04-28   浏览次数:733

 

 

 

  

日前,学校党委书记蒋建军率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看望了在甬创业的部分校友。

蒋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南部商务区宁波商会大厦,参观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0届毕业生刘诗诗及其他四位万里校友共同创办的宁波甬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甬润科技与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签定了校企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方面有着紧密合作。目前公司中有万里毕业的正式员工31余人,应届实习学生19人。在刘诗诗的介绍下,蒋书记得知甬润科技成立5年来,公司飞速发展,2015年产值突破一个亿,并吸纳了160多名大学生就业,甚感欣慰。他认为高校开展创业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创业,这些同学在解决自身就业的前提下,还为社会提供了大量岗位,显得极为有意义。在随后公司年会的讲话中,蒋建军书记对这家员工平均年龄仅有27岁的企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结合新年佳节,蒋书记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随后蒋书记先后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08届毕业生王明创办的宁波中正实业有限公司和信息与计算科学2006届毕业生王建创办的浙江晴田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座谈。在听取二位校友的创业业绩汇报后,蒋书记对他们的创新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他们能够经常返回母校介绍创业成功事迹、分享创业宝贵经验。二位校友也表示,多年来一直关注母校的建设发展,也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对目前母校正在建设的校友会平台,表示愿意积极贡献力量,搭建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

王建、王明、刘诗诗三位是我校创业校友的杰出代表,三人先后在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新秀”的评选中成功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