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海归留学人员的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7   浏览次数:1078

201566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浙江万里学院行政楼112举行。宁波市市侨联主席李承戍、鄞州区海创会会长鲍海明、浙江万里学院执行校长应敏、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以及全体首届浙江万里学院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的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开始,应敏校长代表学校致贺词。他表示,根据省市里相关规划,海外留学归来人员将会是一支很重要和不断发展的力量,我们要创建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让更多的老师接受学习访问交流。留学归国人员的力量将成为提升学校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成立浙江万里学院留联会符合国际接轨的办学理念。应敏希望省里和市里能够给我们学校给予更多的指导与支持。

人事部部长朱邦相作了《浙江万里学院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筹备工作汇报》,简单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海外留学人员的背景,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的前期筹备情况以及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的产生过程,宣读了浙江万里学院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的成员名单。

留联会的会员审议通过了《浙江万里学院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章程(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并且通过选举选出了联谊会会长梁丰老师、副会长彭新敏老师以及秘书长郑蕾娜老师。

浙江万里学院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会长、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梁丰讲述了自己的海外留学经历,希望学校能够和企业多举办活动,加强沟通和合作。鄞州区海创会会长鲍海明先生在他的讲话中讲述了自己留学归国的创业经历,指出留学人员还是在中国有发展机会。

宁波市市侨联主席李承戍在会上作了讲话。李承戍先生对万里学院成立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表示肯定。他指出,留学人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人才,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高校又是留学人才的汇集之地,所以,他对万里学院留联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浙江万里学院能够注重发挥留联会的作用,注重提升广大留学人员的创业意识,吸引留学人才来宁波工作。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代表学校党委对浙江万里学院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几点建议。浙江万里学院成立留联会的目的,是架起党和政府与海外留学人员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服务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他希望留联会能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加强与相关组织的交流与建设。浙江万里学院留联会的成立,成为学校人才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