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外语学院2018年下半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8-11-18   浏览次数:32

2018年11月14日下午1530外语学院2018年下半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于9102党员之家此次培训讲座由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蒯烨老师主讲,外语学院2018年下半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共27人全体参加。

会议伊始,蒯烨老师指出“四个意识”是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意识”是2016年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最早提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全党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随后,蒯烨老师强调只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正确理解和强化“四个意识”,是增强党的团结统一的重点所在,也是凝聚发展动力的重要思想保证。

在培训过后,此次发展对象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价值层面去认识并运用好“四个意识”把“四个意识”当成衡量我们工作的标准,并自觉运用,才能让“四个意识”具有的真理性内涵发挥作用。这样,才能促进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