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的引路人”—外语学院2018年下半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8-11-18   浏览次数:24

2018年11月14日下午1410外语学院2018年下半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讲于9102党员之家正式开此次培训讲座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君老师主讲,外语学院2018年下半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共27人全体参加。

会议伊始,许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进步与成就,展望了十九大后将要开启的新征程,并就七项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许书记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开创性的领导人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10亿以上人口共同迈入现代化的奇迹。我国有望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再奋斗“两个15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时,习总书记掀起了反腐败热潮,从201212月初打响反腐“第一枪”到一批曾被认为是“铁帽子王”的人物被反腐利剑挑落,他说:“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

许书记通过描述习总书记的坎坷入党经历和从基层到国家主席的丰富履职经历,告诉大家习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和为人民谋福祉的卓越执政能力。他说,我们不搞盲目崇拜,但是客观地讲,以下称号对于评价习总书记而言绝不为过:他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勤务员”,人民是他强国战略蓝图中的主角,他走近人民切实为群众谋福利;他是“有担当的国家改革发展战略家”,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了更为深入的部署;他是“重塑军队和国防的统帅”,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他是“国际舞台上的大国领袖”在各大会进行重要讲话、主旨演讲、主场外交;他也是新时代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新修订的中共党章,上升为全党的统一意志,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飞跃。

外语学院2018年下半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讲的开展使得此次27名发展对象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一张蓝图绘到底,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共创幸福校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