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建党历程,坚定入党决心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66

2018年11月10日,浙江万里学院第三十四期党员培训班讲座于钱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影视教育专题以“回顾建党历史,了解革命传统,学习优秀党员事迹”为主题,选择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建党伟业》。外语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全体参加。

影片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员们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心情也随着剧情的不断发展而起伏。历史的悲怆与沧桑、战争的残酷与无情使人心悸,共产党的人的艰辛不易与牺牲使人肃然起敬,而此间所孕育的蓬勃精神则是之后一代代共产党人所要学习的宝贵财富。

观看完此次爱国影视教育视频后,预备党员们也更加了解到大学生党员作为学生骨干,应该起到示范榜样作用,并引领其他同学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社会主义精神,推动学术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