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向“时代先锋”徐亚芬同志学习的决定
发布时间:2006-07-01   浏览次数:16
 

   

浙万院党〔2006〕30号
——学习时代先锋  弘扬万里精神
各党总支(分党委):
    由中共浙江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浙江省“十大时代先锋”评选活动,我校理事长徐亚芬女士以其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矢志办学、耕耘万里,探索出万里模式,创建了万里国际学校、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等教育实体,在中国的普通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等诸多领域进行了成功探索,从而被评为浙江省十大时代先锋。
    身边的模范、身边的榜样,对我校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为了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制定的五年规划,创建特色鲜明的一流本科院校,校党委决定,开展向时代先锋徐亚芬同志学习。
    向徐亚芬同志学习,要学习她的办学精神。
    徐亚芬同志从接管一所濒临倒闭的学校起步,13年艰苦创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建成了拥有100万M2校舍、总数超过30000名学生的各类学校,她之所以心不旁鹜、以教养教、矢志办学,是因为教育承载着民族的未来与希望,是办学成就了她造福社会、泽被万民的激情与梦想。“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的万里精神,就是她的办学精神,我们每个万里人尤其是共产党员当学习之、弘扬之、践行之。
    向徐亚芬同志学习,要学习她的创新精神。
    创新是万里模式之魂,创新是万里精神之魂。没有徐亚芬同志对教育的执着、痴迷,也许就没有万里今日的成就与辉煌,正因为徐亚芬同志的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孜孜以求,才有了当初的万里学校、现在的万里学院与宁波诺丁汉大学。正因为徐亚芬同志的创新精神,才有了中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试验性模式,中外合作办学的范例性成功。
    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本科院校的进程中,特别需要创新精神,现代大学制度的建立与完善、教育教学观念与方法的变革以及内部管理、课堂教学、学生管理等等,凡学校工作诸方面,均需要创新精神。
    向徐亚芬同志学习,要学习她的奉献精神。
    徐亚芬同志把自有资金累积而成的数亿元资产归献国有,登记为国有资产,并建立了一整套机制确保教育收入全部用于教育,真正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怀?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情怀,一心为公、无私奉献。十多年来,徐亚芬同志几乎没有双休日,没有节假日,她为了什么?为了教育,为了孩子。徐亚芬同志的奉献精神真正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
     各党总支(分党委)要认真部署,精心安排,联系实际组织学习活动,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结合新教师培训等具体工作,把学习活动推向深入。通过学习,自觉加强世界观改造和党性修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通过学习,切实把时代先锋的办学精神及奉献精神融会贯通到自己具体的工作之中,为实现学校的下一个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2006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