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2006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须知
发布时间:2006-06-06   浏览次数:14
 

   

各位毕业生党员:
     你们即将毕业离开母校,到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根据上级对党员管理的有关规定,党员在工作变动如升学、参军、毕业、调动等离开原单位时必须接转党员组织关系。也就是说,你应该把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到新单位,由新单位党组织来管理。现在。我们将 2006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有关问题说明如下:
    1.你应该在6月中旬毕业离校前到学校党委组织部来接转党员组织关系。
    具体安排如下:6月13日上午8:00起及晚上8:00止:法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
    6月13日下午1:30—5:00: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6月14日上午8:00---11:30:生物与环境学院、外语学院;
    6月14日下午及晚上:电信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
    6月15日上午8:00—11:30:商学院;
    6月15日下午2;00—5:00:本学期发展的毕业生新党员等。
    地点:6月13--15日在钱湖校区行政楼108室(教师服务中心);
    6月15日下午在行政楼101办公室(组织部)。
     2. 你在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前必须要做的:
    (1).请你把党费交到8月份,交给原支部;
    (2).请你向签约的单位党组织询问你的党员组织关系转入的党组织称呼是什么(如:宁波地区内是开到某县或某区人才服务市场党委、街道党工委、乡镇党委、宁波某市局级单位党委等,不能直接开到党总支或党支部的。宁波市以外的要直接开到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以及你要去的单位名称(全称)。
    3.请你亲自到组织部接转党员组织关系。不得委托他人特别是非党员代办。
    把你毕业后组织关系的的去向告诉组织部老师(签约单位是哪个,其党组织关系开到哪个名称)在接到组织关系介绍信后,要妥善保管,在介绍信注明的有效期内,到所去单位的党委组织部门办理接转组织关系的手续。
    4. 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党组织关系既是党员身份的证明,又表示该党员归哪个党组织管理的归属关系。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管理中的一个重要凭据。由党委组织部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在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时, 使用统一的介绍信样式。 介绍信上必须注明党员的具体去向、姓名, 是正式党员还是预备党员,以及最后一次交纳党费的月份)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要用钢笔填写,字迹要清楚,不得涂改。在介绍信和存根的连接处应加盖骑缝章,统一编号,并注明介绍信的有效期限。 
    5.如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办理接转手续,介绍信就自行作废。对于无正当理由,6个月不转组织关系,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 应按党章规定,作自行脱党处理。
    6. 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党员,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至本人(父母)居住地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将组织关系暂挂靠在市人才交流中心流动人员党委(但必须是档案也托管在人才中心);
   7.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一旦丢失的处理。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一旦丢失,党员要及时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或最后办理转移组织关系的党委组织部门报告,写好情况说明并由原二级学院党组织核实后签署意见。如确系本人不慎丢失,可由最后办理转移组织关系的党组织予以补转,并立即通知接收单位党组织,原介绍信作废。对丢失介绍信、证明信的党员,应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还应给予适当的党纪处分。
   8. 过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党员证明信的处理。党员自带党员组织关系的,应及时转移。不按期转移组织关系是组织观念淡薄的一种表现,也是党的纪律所不允许的。对于那些无正当理由,不及时转移组织关系,导致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过期的,应给予严肃的批评和教育。其中超过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的,要按照党章规定作自行脱党处理。如系经办人员工作不慎造成的,要对经办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过期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要作废的,由党员持原过期介绍信到学校组织部作情况说明,由他们另行补转(但必须在当年11月底前完成)。
    9.毕业生出国留学的学生党员的组织关系处理。应届毕业生党员马上出国留学的,组织关系可以转到代理本人人事关系的市人才交流中心党委,也可以转到家庭所在地的街道、乡镇党委。非特殊原因一般不放在母校。
   10. 毕业生党员的入党材料放在个人档案里。 有的预备党员个人档案放在人才市场托管,而党组织关系转到街道或家乡所在地党组织,为了便于预备期考察和转正,应该根据所在党组织的要求,由个人书面出具借条,写清楚用于预备党员转正要借《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考察材料,由所在组织关系的党组织证明情况属实并盖章,到档案托管部门借出以上材料,待转正后归还。
    在转接党员组织关系过程中如出现其他问题,可逐级向所在地党委组织部门咨询。
   我校咨询电话:88222067浙江万里学院组织部;
   宁波市党员咨询服务中心电话:87267120。地点在中山西路298号海光大厦114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