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中美贸易视频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24

为了让大学生更好的了解中美贸易战,承担起关心国家大事的责任,日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于9月27日下午在53号教学楼209教室组织日语专业的学生观看了李玉杰博士的视频讲座,观看人数达200余人。

李玉杰博士在视频中首先提到了当前国际形势正发生重大变化,他指出我们大学生既要把握世界多极化加速推进的大势,又要重视大国关系深入调整的态势。李玉杰博士同时强调了中国不断努力,已成为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伙伴,是世界增长的重要引擎。

李玉杰博士紧接着分析了中美经贸关系,中美两个大国如同“压舱石”和“稳定器”,美国采取单边主义措施,挑起贸易战:利益敲诈;战略遏制;模式打压。强调着在当代国际社会中,中国要始终坚定地维护自己国家的利益。

最后,李玉杰博士呼吁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事关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本次关于中美贸易摩擦解析的视频让我们受益匪浅,纷纷感慨只有更好的了解国际发展形势,才能更好的为我们的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