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养殖户,服务新农村-------记生物与环境学院汪财生老师
发布时间:2006-10-25   浏览次数:627
 

   

    在生物与环境学院内,汪财生老师早已为师生们所熟知,大家有事没事都爱找他聊聊,都觉得亲切、自在。而对于邱隘镇的养殖户们来说,汪老师更是被他们所尊敬,连称他是“养殖户的福星”!
    汪老师平时的教学业务已很繁重,但他还是会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上门为养殖户们无偿服务。回龙村的养殖户杨善国对此充满了感激。杨善国是位残疾人,又是农民出身,没什么技术特长,2000年他贷款办起了养鸡场,听说万里学院有个养殖专家,便主动到学校找到了汪财生。汪老师第一次来到他的养殖场,看到在一片荒芜的农田上,两间草棚加上1500只小鸡便是杨善国的全部资产,当即表示要好好帮帮这位残疾朋友,帮他把养殖场搞起来。从此,每年到了给鸡免疫的季节,他就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平时杨善国一遇到什么困难,他也是闻之即来。如今杨善国的鸡场越办越大,去年还被评为鄞州区十佳养殖户。
    对于养殖户的夸赞,汪老师显得很谦虚。他说,自己是位农学教师,需要从实践中不断吸收养分,因此在帮助养殖户的过程中,也是他自身的提高过程,不值得表扬。
    为养殖户服务以来,汪老师说,他一年365天就再也没了休息天,连大年初一都常常为养殖户服务。为了方便养殖户的联系,汪老师备了两个手机,其中一个是专门用于跟养殖户联系的,一天24小时开机。
    汪老师说,农民朋友是最辛苦的人,他们大都没有文化,接触知识机会少,需要更多的农业专业专家给他们技术上的帮助。他希望有更多农学专业的学生和老师,能够走到基层,给农民朋友带去现代种养殖技术,帮助他们走上致富之路。
    汪老师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这种共产党无私为农民们服务的精神,让我们深深的感动,也应该为我们所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