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党员詹树获中央财政部社会保障司考试第一名
发布时间:2004-02-26   浏览次数:725
 

   

“天道酬勤,我们万里学子与名牌高校学生在入学时候的分数差距并不代表能力的差距,更不是一种永久的差距,只要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我们每一位万里学子都能成为祖国的明日栋梁。”每当有新生入学的时候,徐亚芬董事长都会这样勉励我们每一个万里人。事实在不断证明着这句话的正确性。

在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的学生党员詹树同学,通过层层面试和严格的筛选,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考取了中央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党务秘书一职。225日,经财政部派人来校最后审查,目前该生已被正式录用。由于是中央、国务机关的公务员选拔,因此相对于其它国家机关以及地方公务员的选拔要严格许多,其竞争激烈也是可想而知的。詹树同学凭借自身综合的能力素养、平和的进取心态,通过了杭州的笔试、北京的英语加试及财政部的最后面试,总共三轮考试的严格挑选,最终以遥遥领先的分数,稳握胜券。其成功,令人心慰。此外,我校法学院的赵微雅同学也已经通过了福建省国税局的笔试和面试的考核,正在等待政审。

詹树同学在校期间,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和生活中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对待学业,有着一种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的学习精神和学习态度。热爱所学专业,刻苦钻研理论知识,注重积累和提高自己的理论研究方法和研究水平。在校内各报刊文丛《文化与传播》、《万里学生》、《文化与传播报》、《钱湖风》上表《川端康成与日本传统文化》、《科技不等于神话》、《期待万里模式的再度超越》、《心中良师心外梦》等十余篇;其中由他所撰写的学术论文《论“典型性格”》更是在中央一级出版社北航出版社出版的《航空教育》上获得发表。除了精研专业知识外,詹树同学还努力提升其他技能,在大学四年中,他获得了大学英语六级、全国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浙江省计算机应用能力二级证书、驾驶c照等资格证书。同时他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所学知识服务人民、造福社会。他所在的“赴宁波东胜街道实践队”,曾连续两年获“浙江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称号,其个人也被评为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此外,詹树还是一个热衷于参加学校各项文体活动的人,他知识面较广、才思敏捷,擅长朗诵、演讲及辩论。曾代表文传学院在万里学院“一二九诗歌朗诵会”及“文艺大比拼比赛”中分获亚军。在2003年全校辩论赛中,他协同其他几位文传辩手,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最终获得总决赛的冠军。作为文化与传播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詹树同学在工作中为人谦逊,虽有能但不骄纵,善于与他人沟通、协作,有较强的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在任职的一年时间中,他带领和团结学生会的同学们,在“抱团”思想的指引下,将学生会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99级共栽毕业林”、“同在蓝天下、同唱一首歌”、“世界风情模拟展”等一系列精品活动,打造了文传学生活动的品牌,为文传争得了荣誉。此外,他还担任过班长、系报《钱湖风》主编、校红十字会理事等职务。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詹树曾两次获得单项奖学金、两次获校“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鉴于詹树同学在校的一贯优秀表现,学校已将他推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人选。

在今年即将毕业的2004届学生中有678人是我们浙江万里学院成立来的首届本科毕业生。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首届本科生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是社会对我校教学质量一种的直接检验,就业情况的好坏将直接关系我校的今后发展。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要求万里学子既要有良好端正的就业观,也要有自信、自强、敢于拼搏、不轻言放弃的求职心态。在求职大战中,詹树同学和赵微雅同学获得了成功,而万里学子的每一次成功也正是社会对特有的万里教育模式的一种肯定,是对全体万里人所付出的努力的一种肯定,这种“肯定”将鼓舞着万里人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