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心目中好教师
发布时间:2003-05-10   浏览次数:677
 

   

2003年上半年,我校学生会发起推荐评选“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活动,由学生自主推荐出20名候选人后,投票产生十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其中九名是中共党员。

现把这十位老师介绍如下:

相丽驰,女,汉族,1964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教于基础学院综合部。

    班级推荐理由:从事高等教育工作18年,一直以来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热爱自己的专业知识,恪守着“教书育人”的准则。为人师表,诲人不倦,并不断研究数学专业知识及数学教法,在教学中追求和倡导“知识,能力,素质”并重的数学教学模式。曾撰写并发表论文多篇。曾在原单位获数学大奖赛一等奖、三等奖  。乐于一生站在平凡又神圣的三尺讲台之前。

 

沈婵娟,女,汉族,1979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教于基础学院。

班级推荐理由:从事学生管理工作认真负责,热情执着,对待同学和蔼可亲。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乐于助人,注重与学生的交流和思想的沟通。尽心尽职,兢兢业业。教导学生以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处理各项事物都有条有理,极富个人魅力。

周文婕,女,汉族,197710月出生,中共党员,任教于外语学院英语系。

班级推荐理由:在浙江万里学院从事英语教学三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万里学院学科主讲教师,在“浙江万里学院2001——2002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一等奖。勤于思考,勇于创新,针对不同教材和学生采用交际法,情境教学法等教学手段;将教学版画,音乐教学等元素灵活运用于英语教学;以学生为主体,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乐于进行思考和交流,综合能力较强。尊重学生,真诚待人。师生关系融洽。负责院级课题一项;公开发表有关英语语言学和教学法的论文两篇。    

古绪满,男,1941年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教于外语学院英语系。

班级推荐理由:古绪满老师是我们英本001班心目中的好老师。他风趣、幽默,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自身文化底蕴深,很受同学们的欢迎。

大家都喜欢上古老师的翻译课,古老师经常通过对中文古诗的翻译,向同学们传授翻译的方法、技巧等,中英文化巧妙结合起来,又能很好地对比中英表达间的差异,形式新颖又生动有趣,十分有吸引力。古老师十分善于调动同学们的主动性,启发同学积极思考。45分钟一节课安排得充实又井井有条,上课有计划性,教学态度认真,一丝不苟,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可爱老师。

 

王宏志,男,1969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教于法学院。

班级推荐理由:王宏志老师是和蔼可亲,他的教育不是疾风骤雨,而是和煦的阳光,他以自己的言行在潜移默化中教导他的学生为人处世,用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换取顽劣学生对学校和社会的一份“心存感激”。他花在学生身上的心血,绝不只是一个“优秀班主任”的称号能体现的。

王老师在做好班主任的同时,教学上也是一丝不苟的。他的课是生动的,枯燥的法学理论总能被他用幽默的语言表达出来。不厌其烦的答题,经常询问学生各方面的情况;以及,适时向同学推荐新书,是他受欢迎的另一原因。

王声平,男,1969年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教于文化与传播学院。

班级推荐理由:王声平老师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尽管教龄不长,却积累了不少的教学经验,具有其独特的教学魅力。

他所上的是《传播学导论》,该学科偏重于理论知识的介绍,本来理论知识的学习对于学生而言是相当枯燥的事情。然而作为王老师的学生却绝非如此。王老师能够很好地把理论和实践知识相结合,举出许多的典型且极具说服力的形象例子,并不时地发表其自己的观点,以此供学生参考,思索,甚至讨论。注重与学生的交流,真正达到一种“互动”的效果。

王声平老师平时上课从不迟到,下课也绝无拖堂的现象,并且严以律己,待人和善,不失为一名以身作则的好老师。

                                       

 

李继芳,女,1964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教于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班级推荐理由:李继芳老师教学认真,备课充分,师生关系融洽,是同学心目中典型的好老师。

虽然李老师与我们相处时间不长,但是从她教学态度中就可以看出她的工作态度。她会不时与同学讨论课时进度,她的教学方式能否与同学的接受程度相符,同学们对课业内容能否被同学接受。

当遇到疑难问题时,老师就特意放慢速度,仔细与同学们探讨书中的问题,这足以看出李老师严谨的教学态度。

 

姜遇姬,男,1938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教于商学院信管系。

  班级推荐理由:姜教授上课颇具吸引力,能够充分调动起学生的学习热情,学识渊博,课堂上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涉及其他相关知识。对待同学和蔼,对于同学的疑点、难点问题能够细心的解答,直至解决。此外,姜教授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高等教育工作,曾担任计算机应用专业研究生导师,多次被评先进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