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吕祖善给海外留学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04-09-06   浏览次数:628
 

      

                                    省长吕祖善给海外留学人员的一封信

海外留学人员朋友们:
    天时人事日相催,花开阳生春又归。在这春光明媚的美好时节,与海外留学人员“2003年中国·浙江留学人员和科技项目网上洽谈会”上相互交流,更显情深意切。我首先代表浙江省人民政府和4600万人民,向你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多年来,你们怀着振兴中华、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在异国他乡求学深造,艰苦创业,奋发图强,以自己的独特优势和工作能力,对促进中外经济、科技和文化交流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海外留学人员是不可多得的科技、人才资源和信息资源,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随着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科学技术革命的迅猛发展,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阶段。这为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参与国内建设,施展聪明才干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浙江是一片美丽富饶和充满希望的土地。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经济以年均增长13%的速度快速持续发展,综合实力跃居全国前列。2002年,全省实现国内生产总值7670亿元,财政总收入1167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1716元和4940元。浙江作为沿海相对比较发达的地区,在新的阶段,将努力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向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迈进。
    海外留学人员朋友们,祖国的建设需要你们的积极支持,家乡的发展为你们施展才华提供了宽广的舞台。我们热切希望你们继续支持和参与浙江的现代化建设,共谋浙江的繁荣和发展。我们欢迎和鼓励广大留学人员,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来浙江长期工作或短期服务,可以以技术、货币、实物等出资创办或入股各类经济实体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可以创办、承包、租赁各类科研机构和经济实体,可以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或承担科研项目,可以到省内企业、事业单位或本省驻海外企业、机构任职或兼职,可以进入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我们将坚持贯彻“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留学人员工作方针,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为广大海外留学人员来浙江工作,提供最大的方便和优质的服务。对留学人员来浙江工作,给予享受与本省公民公平竞争的工作权利。建立引进海外留学人员的“绿色通道”,落实有关政策,拓宽服务领域,积极为海外留学人员在浙江创业和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浙江大地春意盎然,生气勃勃,我们相信,在浙江人民和广大海外留学人员的辛勤耕耘、共同努力下,浙江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浙江省省长   吕祖善

                   时间:2003-9-10   来源:情系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