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浙江万里学院支部介绍
发布时间:2004-05-09   浏览次数:648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于1941年3月19日在重庆成立。主要创始人是张澜、沈均儒、黄炎培、章伯均等。民盟的历任主席为黄炎培、张澜、沈均儒、杨明轩、史良、楚图南、费孝通,现任主席丁石孙。

    民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于共”的方针,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和其他工作的知识分子,自愿遵守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可以申请加入中国民主同盟。

                  浙江万里学院民盟支部成立于2000年12月15日,现有12个盟员。盟员中有学院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主讲教师,都在自己的学科领域中和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为浙江万里学院的教学事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辛勤耕耘。鲁俊生教授是宁波市十大创新教师,获得国家专利多项,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发明创造概论》等专著,当选为宁波市民盟委员,曾任基础学院院长,现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从事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支部负责人阎国庆教授是我校商学院院长、宁波市政协委员,曾是辽宁省政协委员、沈阳市民盟先进盟员、市科协先进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