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浙江万里学院支部简介
发布时间:2004-05-09   浏览次数:688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成立于1945,主要创始人是马叙伦、王绍鏊、周建人、许广平、赵朴初、雷洁琼等。民进具有反内战、反独裁、争民主、争和平的光荣革命历史和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现有成员6.5万多人。

中国民主促进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积极参与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挂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在国家政治生活中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

在学院党委和民进市委的关心支持下,中国民主促进会浙江万里学院支部200167日成立,晋学军副教授任主任委员,俞信光任组织委员。现有会员十人,分别是:周小和、晋学军、王凤元、钱国英、徐伟民、俞信光、徐园芬、杨蕾、王海博、韩伟其中钱国英教授担任浙江万里学院副院长、宁波市政协委员、常委,当选为民进市委会委员。

 民进万里学院支部注重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加理论学习培训。主委钱国英同志参加了市社会主义学院为期一月的理论学习培训,委员晋学军同志参加了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为期一月的理论培训,另有多名成员参加市社会主义学院民主党派培训,通过学习培训,会员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民主参与学院管理的意识。他们通过与江东区民进支部的联谊活动等,加强了横向联系与学习交流,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支部各会员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工作,参与学院民主监督和管理,取得较好的成绩。其中主委钱国英教授现任学院副院长,是中国水产学会会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会员,宁波市高校名师,科研成果丰硕,多次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被评为省教育厅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学院学科带头人、宁波市中青年先进科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