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浙江万里学院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2004-05-09   浏览次数:649
 

   

     2003年12月17日,在钱湖校区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了民革浙江万里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市委统战部、民革宁波市委和宁波市各民革支部负责人,我校党委领导、统战部、我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新成立的民革支部成员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校党委陈厥祥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成立民革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今天又是我们浙江万里学院统战工作中一个值得记忆的日子,我们欢聚在一起隆重举行民革浙江万里学院支部的成立仪式。随着民革浙江万里学院支部的成立,我们又多了一个党派的基层组织,进一步完善了党派的基层组织体系,为开展和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万里学院改革与发展的大好形势为民主党派建功立业、发展作用提供了及其广阔而又得天独厚的巨大舞台,应该大有可为。学校期望和需要你们抓住机遇,大有作为。”最后,陈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民革浙江万里学院支部及全体成员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1.认真学习和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学习江泽民同志在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党派支部建设实际,发扬好传统,创造新业绩,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改革发展意识,毫不松懈、不遗余力地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2.自觉按照参政党的要求,在共产主义的旗帜下,为实现人类的最高理想,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推动校园文化、创建校园文明、开展教书育人等各项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3.增强参政意识,提高业务水平,牢牢围绕学校发展这个中心和第一要务,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勇于开拓,积极参加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发光发热,添砖加瓦,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发挥促进作用。
    4.“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民革全体成员,特别是民革支部的负责同志要积极主动地协助各级党组织做好凝聚人心、化解矛盾的工作,通过穿针引线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以形成合力,减少阻力,为学校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5.取长补短,与时俱进。民革支部的建立既标志着党派力量的壮大,也要求各党派之间应进一步加强联系。作为新成员,民革支部要真诚学习友党的好经验、好传统、好作风,互相切磋,相得益彰,共同提高。
市委统战部领导、我校民盟支部负责人鲁俊生同志等致贺词,民革支部主委王岽兴同志代表支部发了言。民革宁波市委李圣文副主委作了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