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浙江万里学院支社简介
发布时间:2004-05-09   浏览次数:680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具有光荣的历史和坚持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坚持自我教育,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荣辱与共”的方针,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定执行,履行参政党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职能。九三学社积极发挥科技人才比较集中的特点和优势,为促进科技进步,发展社会生产力,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九三学社万里学院支社组建于1988年11月,现有社员23人,支社主任委员奚李峰,副主任委员刘青梅,委员白锦表等;社员中有宁波市政协委员1名(奚李峰),鄞县政协委员1名(刘青梅);九三学社宁波市委员会委员1名(奚李峰)、各专业工作委员会委员5名(邢沛玲、白锦表、刘青梅、奚李峰、李君)。社员中高级职称占70%(其中已退休的陈方德高级兽医师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荣誉);社员中有学校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主讲教师,并在自己的学科领域中起到了带头人的作用,支社社员分布在学校的各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辛勤耕耘,取得了优良成绩。

    支社在院党委、九三学社宁波市委的领导下,积极献计献策,履行民主监督的职能,不断地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提高支社的整体素质。支社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展开热烈讨论,通过学习每个社员的思想认识水平、政治素质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主委奚李峰副教授,浙江大学博士、武汉大学博士后、湖北大学硕士生导师、浙江万里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先后发表论文几十篇,其中SCI论文5篇。2001年他主持的题为《分形理论及其应用》的科研课题,通过专家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他连续三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多项全国一等奖、全国二等奖和省级奖。2002年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的项目。2004年评为宁波市高校名师。副主委刘青梅教授:先后发表论文十几篇,主持完成宁波市农经委课题研究多项,多次获浙江省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宁波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等。“醉泥螺品质工艺及标准”成果获宁波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等。

 

      近几年,支社先后组织社员考察上海浦东开发区、参观宁波北仑港三期集装箱码头、到农村调研等活动。大家在感受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果的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的正确,因而更加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信念;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建言献策责任感。支社也组织了与李惠利医院支社、镇海支社、石化支社等的联合活动,并相互交流支社的工作经验,以共同提高工作能力。支社重视理论学习,2005年组织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知识竞赛,受到多方关注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