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浙江万里学院支部召开全体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04-05-12   浏览次数:649
 

   

511日下午,民进宁波市委会领导陈守义主委、陈叔虞副主委、赵夏娟秘书长、组织部段部长等一行来到浙江万里学院行政楼120会议室,参加民进浙江万里学院支部召开的全体会员会议并进行工作指导。学校党委陈厥祥副书记、统战部长陈建荣等同志应邀到会。

民进浙江万里学院支部成立于2002年,现有成员 10 名,主要分布在生物与环境学院、基础学院等。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支部主委钱国英副院长、委员晋学军副教授等认真举办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委员晋学军副教授主持,支部主委钱国英副院长致开幕词,民进市委会主委陈守义同志在会议开始时作了重要讲话,他回顾了我市民主党派在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政治协商的过程中民进所作出的成绩,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和民主党派参政的辨证关系,强调作为民进会员,除了在本职岗位上有所长、有权威、有贡献、有亲和力外,还应该记住自己是一个民主党派成员,应该积极关注国计民生大事,关心百姓呼声,了解改革热点,为本单位和宁波市社会经济发展积极献计献策。他希望民进浙江万里支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组织建设,认真参与学校的民主化管理,发挥应有作用。

陈厥祥副书记在发言中感谢陈守义主委、民进宁波市委会对万里办学的支持,对民进万里学院支部成立与建设的重视和指导,并结合我校实际对民进浙江万里学院支部提出四点希望:一、同心同德,继往开来;二、建言献策,牵线搭桥;三、身体力行,固本强基;四、处理好聚才与育才的关系,使优秀的人才更优秀。陈书记表示,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主党派建设,努力创造和谐民主的政治生态环境,做好统战工作,共同为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上,民进宁波市委会领导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该支部补选了支部委员,市委会领导陈叔虞副主委作了工作指导方面的辅导报告。这次会议对支部成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加强党派理论学习等方面均有促进作用,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