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04-05-20   浏览次数:606

   

     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文化的相互影响与冲击,国内竞争日益激烈。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带动下,我们进入了一个重要的时期,在新的形势下,党肩负着重要的责任,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接受着更为迫切的挑战。在这种条件下,加强党性修养成了迫在眉睫的任务。世界在改变,社会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也在改变,在这些改变中我们将面对层出无穷的新问题和新情况,只有加强党性修养才能适应这些改变,才能逐步深入地认识新问题和新情况。从而担负起振兴中国和民族的历史重任,给党注入新的活力。

    一个人组织上入了党,并不等于思想上完全入了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因此,我们必须长期自觉的用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约束自己,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最广泛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党的先进性是以先进的理论为指导,以先进的阶级作基础,由先进分子所组成,所形成的。具体体现在党的宗旨、理想和各个历史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之中,体现在每个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之中的一种特质。党员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保持党性修养。说了那么多的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我在此不得不提出怎样加强党性修养。

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基本要做的是认真学习《党章》,依照《党章》的要求来加强自身素质的修养。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了解了何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才能真正做到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

1、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是我们党性修养的重要武器。促进党员端正思想,把握未来,为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2、全方位的进行自我改造

对于这一点,党员首先要做的就是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知识和能力的相结合。作为一名大学生,其主要任务是学习,党员一定要在专业学习中走在前面,做出表率,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时自我检查,多做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样才能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以求更大的进步。

3、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位党员都知道,但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必须要认清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不是不要个人的正当利益了,而是要在坚持和满足集体利益时,逐步满足和改善个人物质,文化生活,坚持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个人利益。但我要强调的是这里所指的个人价值是正当的个人利益,那些损人利己的个人利益是不可取的。面对大千世界,我们必须把持住自己。

4、注重实践

真理都是在实践中得到验证被提出来的,没有实践做基础,一切都是空谈。作为大学生必须多多吸收经验教训,为踏上社会作好准备,特别是参加了“我为党旗添光彩”的活动,使我更加坚信了这一点,我为能够服务大家而感到高兴。

   通过这次党员培训,我深深地体会到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尤其让我深有感触的是,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有较强的责任感。

   一个人生于社会必定不能脱离社会,也就是个人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对社会负责。因为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发生,而这些事情都不是自己可以掌握和预测的,因此,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时刻刻放在心上,帮助有困难的人。认清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目的是要促进我国生产力的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满足人民的需要。

    在“我为党旗添光彩”的活动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帮助宿管员阿姨打扫楼道。平时,对于楼道卫生我并不是特别注意,只是觉得这是清洁工阿姨的工作。当我真正投入到这项工作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这项工作是那么的繁重。旧的垃圾还没有清理干净,新的垃圾又冒出来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想我们必须对这件小事引起高度重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哪怕是保护一棵小草,保护一粒种子。从那以后,我不再乱丢东西了,因为我意识到我随意的一个小动作会破坏楼道的整洁,同时会增加阿姨的负担。

  加强党性修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地做每件事情,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件事情。不在乎这件事情是大还是小。任何事情都是积小成多的,水滴穿石。从小事中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随着生活标准的提高,人们追求物质的欲望也就更加强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又面临了新的考验。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进行坚持不懈的反腐败斗争成了一个极为迫切的问题。因为党与各种腐败现象的斗争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必须始终坚持清正廉洁,经得起权利、金钱、美色的考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端正自己的作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结合新的实际,努力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用,同时要总结新的实践经验努力培育新的作风。一切不符合党的事业发展要求、不符合人民利益的不良风气,都应该坚决克服。这也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做到的要求。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必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吸收新的经验教训,努力地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为大家树立一个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