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生党员第五期培训班、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理论提高班开学
发布时间:2004-03-08   浏览次数:604

   

    3月6日上午,阳光灿烂,天气晴朗。庄严的《国际歌》乐曲在学术报告厅和1407教室奏响,我校党校学生党员第五期培训班、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理论提高班分别开学。党校学生党员第五期培训班开学典礼由组织部王旭老师主持,陈厥祥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班长曹丹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表示了学习态度与决心。开学典礼后,根据学习计划,陈厥祥副书记、社科部王建明老师分别作了首次讲座。

   本期参加培训的学生预备党员有273人,来自包括基础学院在内的九个二级学院。参加理论提高班的学员为85人,是从钱湖校区的所有二级学院中层层选拔推荐产生的,他们已经过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班的培训结业,具备一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有深入学习理论提高政治素质的迫切愿望。通过党校培训,这些学员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提高党性修养与理论修养,提高综合素质。

   据统计,2004年上半年党校培训人数最多的是各分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总计约有 1200余人。这样,本学期参加党校培训的学生就达到近1600人次,党校已成为我校培养具有初步共产主义觉悟的学生骨干的主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