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表及主讲教师安排
发布时间:2007-03-21   浏览次数:695

   

 
主题内容
主讲教师
第一讲
(第1场)
共产主义:人类理想  人生实践
陈厥祥  (3月16日—周五晚6:00—7:30,素质拓展中心,对象:除基础学院、商学院外其他所有学院的分党校学员)
(第2场)
同上
陈厥祥  (3月16日晚7:40---9:00,素质拓展中心,对象:商学院分党校学员)
第二讲
(第1场)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
蒋建军(3月18日晚—周日晚6:00—7:30,素质拓展中心,对象:除基础学院、商学院外其他所有学院的分党校学员)
(第2场)
同上
蒋建军(3月18日晚7:40---9:00,素质拓展中心,对象:商学院分党校学员)
第三讲
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朱邦相或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委员
第四讲
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优良作风
陈建荣或朱邦相
第五讲
了解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
二级学院党总支委员或班主任
第六讲
共产党员的标准或条件
二级学院党总支委员或班主任
第七讲
新时期党的统一战线工作
王旭或二级学院书记或党总支统战委员
第八讲
了解国情,把握形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形式多样(可以聘请专家串讲或学员演讲比赛等),由各分党校自己掌握
第九讲
时代先锋教育片播放
班长
第十讲
总复习
班主任
 
统 一考  试
组织部(6月上旬 )
 
实践活动5次10小时
 
 
 
附件一:党校对学员的纪律要求:
1、学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认真参加各项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端正入党动机;
2、学员参加集中培训活动要提前15分钟赶到指定教室;
3、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党校老师和班主任的管理。参加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若遇特殊情况确需请假时,须由本人事先到分党校校长处请假。遇紧急情况来不及请假时,须事后一天内及时补假,否则按无故缺席处理。
4、有以下行为者,取消其本期党校结业资格: (1)无故迟到或早退两次; (2)无故缺席一次; (3)缺课两次; (4)党校考试缺考或有作弊行为; (5)其他严重违纪行为。
附件二:党校对学员的实践要求:
1、加强党性锻炼,乐于奉献,必须参加“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积极为校、二级学院、学生社区做好事达5次以上;
2、自觉在校园文明建设中起好带头作用,做到行为文明、语言文明、社区文明,严守学院规章制度与纪律;注意个人仪表大方得体,不染彩发、不烫发,不穿奇装异服。
3、自觉参加校爱心基金捐献活动或义务献血或参加其他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