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环境学院分党校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
发布时间:2004-09-21   浏览次数:604

   

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党校生物与环境学院分党校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计划

 

一、            培训计划:

以《党章》、邓小平理论、十六大报告、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中心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注意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学习,使学员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政策的理解。提高对党的宗旨、性质、纲领、任务、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等方面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持共产主义信念,尽快具备入党条件。

二、             报名方法:

生物与环境学院内递交过入党申请书、无任何违纪行为或处分、党校尚未毕业、不染彩发、不烫发、不穿奇装异服的正式在册生,由各班团支书在全班范围内进行推选,再经班主任推荐、党总支审批、党校批准方可学习,学习结束后参加浙江万里学院党校统一考试,考核合格者准予结业。

三、             学习方法与要求:

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采用理论授课和自学及参加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并辅以小组讨论、录象教学等形式。每位学员要加强党性锻炼,乐于奉献,必须参加“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积极为学校做好事,自觉在校园文明建设中起带头作用,做到行为文明、语言文明、社区文明,严守学院规章制度与纪律;注意个人仪表大方得体,不染彩发、不烫发、不穿奇装异服;自觉参加校爱心基金捐献活动或义务鲜血或参加其他社会实践活动。在学习上应有高度的自觉性与主动性,要求不迟到,不早退,要认真听讲、勤记笔记;讨论时应踊跃发言,并有自己的独立见解。有事应事先请假,不得旷课,正式学习累计缺课二次以上作自动退学处理。各组长负责本组考勤,每次结束后将考勤结果上报班长。班长负责全班考勤与日常管理工作。有以下行为者,取消其本学期党校结业资格:1、无故迟到或早退两次;2、无故缺席一次;3、缺课两次;4、党校考试缺考或有作弊行为;5、其他严重违纪行为。

四、             学习内容和专题安排

(一)学习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十六大报告等,掌握《青年学生入党读本》。

(二)课程安排(见附表)

五、           学习时间与考核办法:

生物与环境学院分党校每学期安排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每期学习时间为二个月,学员学习期满须参加党校的统一理论考试,并结合理论学习和自身体会撰写论文一篇(2000字以上),并参加“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5次。实践活动登记表存入个人档案。思想品德考核优良、经考试与考核合格者,发给党校结业证书,成绩报告单存入个人档案。

六、           组织领导:

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分党校接受学院党校的领导,具体工作由生物与环境学院党总支负责。

七、           班主任和学员名单(见附表)

 

 

                                                                                   2004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