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参加关于“如何成为复合型人才”的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6   浏览次数:31

    2018614日,在宁波高顿教育老师的组织下,带领外语学院全体党员在9201教室做了一个关于当代社会复合型人才的讲座。

    此次会议首先老师提出了“什么是复合型人才”的问题,让我们进行思考。在场的各位答出了各种各样的答案。有成为老师的目标,有考研,也有想去外企工作的同学。但老师给的建议确实完全不同的。

   其次老师给了两个大建议。第一:从法律专业就业方向。它包括以后在企业发展,在律师事务所发展,也包括公务员等。因为每个企业的背后都有一个团队的法律顾问。所以这个方向,以后会更好的就业。第二:财经行业发展方向。包括会计事务所,金融机构等。当代社会这个方向也有着大量的市场。

   紧接着老师给我介绍了往这两个方向需要的证书,例如:ACCA.CFA等就业是含金量很高的证书。可以来弥补学历上的不足。最后老师还告诉我们,我们要利用好我们的语言专业的同时,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去准备去考这些证书,为了我们以后的就业,未来,我们就必须在努力的同时,也别忘了告诉自己该怎么去成为一个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