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深入二级学院督查调研党建思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200

511日至22日,为贯彻落实省委 “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和市委“党建争强”三年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按照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党委书记蒋建军、纪委书记陈建荣、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宣传部长王福银带领校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等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共10人组成督查组,深入学校9个二级学院分党委,通过听取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介绍、督查组现场提问、痕迹支撑查阅、面对面座谈交流探讨等方式,对各分党委开展及落实党建与思政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督查调研。

本次督查调研旨在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建责任清单”“党政联席会制度”等规制和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纪委2018年工作要点》等计划的执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基层延伸,进一步夯实和推进基层党建与思政工作。

通过督查调研,全面梳理了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从全校1836名师生党员,特别是557名教师党员的精神面貌上看,全体党员思想上高度统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学院党委领导分头讲党课,学院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各教工、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二级党组织基础逐步夯实,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稳步提升。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有要求、有落实、有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稳步推进。同时在督查过程中也发现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明确了下一步的党建与思政工作的推进对策和具体的“补短”措施。

蒋建军在督查调研中指出,对分党委党建思政工作的调研已经成为学校党委一项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各分党委、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首先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抓好党建思政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党的一切工作落到支部、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要求。

    蒋建军对下一步党建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建与思政工作的顶层设计,要树立党建思维,抓实党务工作;要明晰党建内涵,厘清工作边界;要发挥党建引领,转化为工作成效;要压实党建责任,实现齐抓共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实”为基,让我校党建工作落地有声,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