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宁波火车站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22

    2018.5.5下午,日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的李红艳同外语学院第三十三期预备党员的其他同志们一起乘坐公交来到宁波火车站,秉承着立足岗位做贡献,我为党旗争光彩的信念,投入到了志愿者的工作中来。

    志愿者们先被负责人带到服务驿站换好志愿者的衣服,然后放置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紧接着在火车站接头人的指挥下分好组,每组分配好工作。李红艳和几位志愿者被分配到了火车站外面,负责引导公交站口的乘客,将他们引导到正确的公交站口。大雨滂沱,天气很冷,风呼呼的吹着,不过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等待着来往形形色色的人们过来寻求帮助。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此次活动中遇到了一位背着厚重行李的老先生。他背着厚重的行李。问志愿者们916路公交车从始发点到终点站一个来回需要多少时间。在给他做了大概的估计之后,他并没有离开,和志愿者们进行了一阵闲谈。他感叹现在的火车站好,有那么多志愿者给他们提供帮助,听说这里还经常来党员志愿者。听到这里志愿者们自然是非常光荣,然后骄傲的告诉了老人自己便是党员志愿者。老人看起来并不惊讶,他接着说道,自己的女儿也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曾经考了个专科,但是发奋图强通过专升本考上了重点大学,后来读研究生,现在在上海的一所名校担任教授。随后老人看时间差不多,道过一声谢,才离开了三号站口。志愿者们都不禁感叹老人女儿的厉害之处,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并决心为之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