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开展“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上党课”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261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58日下午,文化与传播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上党课系列讲座拉开了序幕。第一次党课由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张实龙主讲,党课主题为《毛主席教我们读书》,全院师生党员、重点考察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

张实龙老师通过毛主席各个阶段的人生经历为大家讲述毛主席如何从湖南韶山一个农家孩子到成为二十世纪全中国全世界的名人。毛主席少年时在韶山私塾发蒙,学生时代崇拜康有为、梁启超等,并深得杨昌济栽培。毛主席的一生,忙里偷闲看书,从来都没有放弃过读书、思索和求知。在漫长的岁月里,认真读书,是他事业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毛主席看过的书中可以看到数以千计的读书批注和阅读记号。张老师希望同学们在读书中也能随时记下自己的心得,以收增加益智、积久成学之功效。

最后,张实龙老师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鼓励大家: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据悉,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上党课系列讲座共计划组织7场,由分党委4名党委委员与3名党支部书记主讲,此举对于健全党内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提高党员素质,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