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切实优化党支部设置————基础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654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党支部设置的通知》,4月20日上午,基础学院在2102会议室举行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基础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基础学院分党委书记戴炬炬、副书记徐明伟、全体辅导员党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郦建阳同志主持。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经基础学院分党委研究,报校党委批准,决定撤销原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基础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委员会,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基础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委员会,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基础学院学生第三支部委员会,批准成立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基础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全体辅导员党员和全体学生党员表决产生了第一届学生支部委员。

随后,学生支部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许颖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芳为组织委员,陆寅为宣传委员,每位当选委员在会议上表态发言。

在基础学院党委书记戴炬炬的带领下,与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戴炬炬首先对学生党支部的成立和新当选的学生党支部委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学生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新一届党支部要走出一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的学工特色的思政工作路线。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戴炬炬指出理论学习很重要,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重视党的建设工作,提升党支部的引领力,工作的执行力,组织的凝聚力,在工作中形成党建的特色品牌;三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戴炬炬引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的话,从事思政工作要做好三点,知道对方需要什么,知道自己有什么,知道东西怎么给。辅导员是思政工作的主力军,在做好日常思政和课题思政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加强班主任队伍和学生骨干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