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湖校区第33期党员班和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集中观看大型经典红色歌剧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119

419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八月桂花遍地开》大型经典红色歌剧在我校钱湖校区素质拓展中心倾情上演,钱湖校区第33期党员班和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等近千名师生共同欣赏了一场民族歌剧的视听盛宴。

本剧讲述的是第一次土地革命时期,富甲一方的唐母在弥留之际,将家中巨产托付给养女桂花,并指配桂花嫁为唐家长媳。 身为共产党人的次子唐剑啸与身为国民党军官的长子唐剑豪回乡后,围绕着桂花的婚姻,以及开仓放粮、分田分地等事件发生激烈冲突,兄弟反目。一连串的家庭剧变之后,唐家为奴多年的哑叔揭开了桂花的隐秘身世。如梦初醒的桂花烧毁唐母托付的田约地契,接过唐剑啸留下的苏维埃牌匾,坚定地投身革命浪潮,与千千万万大别山儿女一起,共同开创“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旗帜竖起来”的新世界 。

演出在湖北省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的齐奏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低沉有力的管弦乐、清脆悦耳的弦乐加上气势磅礴的打击乐,现场伴奏浑厚大气、声场震撼。

主题音乐《桂花调》地域特色浓郁,优美动听、耐人寻味。歌词“多少英雄尽瘁去,山河依旧露深情”演绎着大别山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觉醒并走上革命道路的红色历程。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歌剧,用歌声诉说、用歌声批判、用歌声呈现心中那份不灭的执念和永久传递的革命精神,让全场师生都犹如身临其境,共同感受了革命胜利的欢悦之情,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慷慨激昂的唱段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纷纷赞叹歌剧的魅力和表演的精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