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之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31   浏览次数:35

201682329日,第24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在宁波隆重举行。我校3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服务工作,其中多名是外语学院学生党员。在此次赛事中承担了比赛场地引导、语言翻译及行程安排等活动协助等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共计服务700人次。在比赛期间,同学们以热情、周到、细致的高水平服务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展示出了万里学子的青春风采。

5月,学校严格按照团市委的统一要求,积极开展了第24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为确保志愿者选拔工作的顺利,学校秉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分别对报名参加志愿者的学生进行了面试筛选,组成我校服务此次赛事的志愿者团队。

7月至8月,志愿者们分批分阶段进行了赛前集中培训学习。在培训期间,志愿者们系统学习了日常交流用语和专项运动术语、志愿服务规范、外事纪律及接待礼仪、医疗应急处置与自护、宁波风土人情等,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志愿者们获益匪浅、深受启发。为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在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正式开始前,我校志愿者们还进行实地踩点、突发事件处置以及模拟实践等岗位实训。全体志愿者整装待发,努力以良好的形象向国内外代表展示万里青年的热情和魅力。

823起,志愿者们开始奔赴各自的岗位。比赛期间,我校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团结一致,怀揣青春的活力,肩负崇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认真履行职责,克服种种难题,将万里的精神融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此次国际体育赛事中,我校多名志愿者荣获第24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我校志愿者们以扎实的专业素养、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热情细致的微笑服务,圆满完成了此次国际赛会的志愿服务任务,保障了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赢得了各界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