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34

2018313日下午,外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8306教室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会议前,支部成员都已经在外语学院Moodle党员自学平台上就人民日报评论员关于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评论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前期学习。今天,各位支部成员就近段时间来学习的内容各自上台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肯定了我国现行宪法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指出了我国宪法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确立了这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实践充分证明,我国现行宪法是一部好宪法,宪法必须随着实践发展而不断发展,准确把握修改宪法必须遵循的原则。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应该牢牢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原则,全面落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部署 ,加强党对机构改革的统一领导。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支部成员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还将继续努力学习会议精神,争取早日将理论运用到实际中去,为社会、为国家作出贡献。

                                                      信息员:吴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