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汪财生老师荣获宁波市“最美农指员”称号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135

近期,由宁波市 77万余人参与投票的“最美农指员”评选活动顺利结束,最终有39名农指员脱颖而出,我校生物与环境学院汪财生老师榜上有名。本次评选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和宁波市农指办共同发起,在“宁波发布”公众微信号进行网上投票,由宁波市农村工作指导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进行表彰。

汪财生老师作为一名老党员,担任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由我校派驻到象山县高塘乡龙珠村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任职期间认真履行职责,放下身子,干在实处;走访调研,深入群众,实实在在解决实事难事;积极向村委献计献策,融洽了干群关系,加强了基层组织的建设,促进强村富民,扎实推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

汪财生老师充分发挥了我校及自身专业技术优势,为该村的农民解决果树栽培中遇到的生产技术难题,同时引进5个水果新品种,推广红心火龙果栽培示范100余亩,并指导葡萄、火龙果农产品的深加工,大大促进了当地农民增产增收;积极协助村干部开展土地流转工作,做好农民流转思想工作,成功流转土地700余亩,建设了现代农业示范园。此外,汪财生老师每年组织带领大学生开展“五水共治”等环境治理活动;多次为村里的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系列讲话、学党章、做合格党员等主题的微党课,积极宣传党的政策;义务为村里小孩进行长达半月的假期作业辅导、中小学生体能培训等活动,深受村民喜爱与欢迎。为协助村绿化、道路等基础设施、农业示范园的建设,汪财生老师还为该村争取每年10-20万元的多方资源支持,在美丽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龙珠村座落于宁波象山县高塘岛乡,毗邻“海上仙子国、人间瀛洲城”的花岙石林风景区,环境整洁,水果连片,花叶葳蕤,因山、水、地形状如游龙戏珠而得名。现有住户289余户,925人,耕地面积987亩,山林270亩,2011年整村土地流转整合承包给绿苑公司,发展水果生态农业。通过环境整治的全面提升,小康示范村的积极建设,龙珠村的美丽新农村面貌日益凸显,海岛上的农民安居乐业,幸福感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