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组织部、统战部部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356

浙江万里学院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上级机关有关组织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校党委的决议要求,从学校的实际出发,调查研究有关组织建设方面的情况,制定开展组织工作的计划及实施措施,经党委批准后贯彻落实,为完成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二、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和完善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及其它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探索新时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方法和新途径。抓好党建研究工作。

三、组织实施和指导全校发展党员工作和党员教育及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抓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和培训工作;做好党内统计和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四、抓好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走群众路线,做好中层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实、配备和换届工作。做好全校中层干部的考察、培养、选拔、管理、教育等工作;抓好校、院(部)两级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和干部轮岗交流工作;认真落实党的干部政策,做好干部审查工作。

五、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会同人事部做好人才工作规划和人才的引进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中层领导干部、高级职称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备案工作,负责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备案和证件管理工作。

    七、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浙江万里学院统战部工作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对统战工作进行调研,提出学校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和措施。

二、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及时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协助做好民主党派的组织工作。

三、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培养、选拔、推荐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

四、做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和工作研究。

五、建立健全各类统战人员信息资料库,做好各类统战调研、数据统计的上报工作。

    六、做好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以及上级机关布置的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