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1731

各分党委(党总支)

2 28 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勉励他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乡亲们一道,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是对横坎头村党委和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更是对宁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回信重要精神,是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活动的通知》(甬组通﹝201822号)文件精神,现就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活动通知如下:

    一、学好回信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迅速做出部署,确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传递给每一名党员群众。各分党委(党总支)要以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座谈会等形式,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重要回信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各基层党支部要制定具体学习计划,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辅导讲座、现场体验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一字一句学、知行合一学,努力将总书记的希望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发挥党校、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的作用,围绕重要回信精神内容,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征文活动的通知》(见附件1),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参加,每个分党委(党总支)择优推荐1-2篇于2018510日前发送电子版至学校党委组织部。

二、传承好红色基因。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四明山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内化为坚定不移的信仰、为民服务的宗旨、顽强拼搏的意志、艰苦奋斗的作风,不断汲取养分、汇聚能量,在继续前进中绽放出红色光芒。要加强体验教育,突出“红色引航”,开展“红色传承”“红色图谱”“红色影像”系列活动,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对总书记在宁波实地考察过的点“按图索骥”,开展“初心之旅”。

三、践行好“两个必须”。 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这“两个必须”的重要指示,是做好各领域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按照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战略决策,落实“党建争强、聚力攻坚”专项行动各项部署,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认真开展“攻坚见行动、岗位建新功”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党员锋领指数考评和十条红线管理,稳妥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工作。

请各分党委(党总支)结合“党支部品牌创建活动”“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认真组织实施,并及时报送学习贯彻情况和特色经验做法。

    联系人:陈如栋联系电话:88222478

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征文活动的通知.docx

                                        

                                 党委组织部

                                    201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