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共建筑平安,打造幸福新校园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116

2018110日上午十点,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执行教育部提出的“全方位加强学校安全体系建设”,提高学生和老师们对校园安全的重视,建立和健全校园安全防范机制,浙江万里学院保卫部、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特联合鄞州区消防大队、鄞州区巡特警大队、鄞州区文华派出所、鄞州钟公庙交警中队、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首南中队在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开展了“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鄞州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给同学们展示了一系列消防器材,其中还有不少我们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消防设备,并耐心地教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通过现场讲解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我保护的能力。鄞州区巡特警大队向同学们讲解反恐知识、展示反恐装备,并现场组织师生开展了反恐防暴疏散演练,增强了全校师生的防恐反恐意识,提升了学生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能力。除此之外,鄞州区文华派出所现场为同学们进行了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发放安全防范宣传手册,并针对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同学面对面交流,讲解几大常见的骗术和新型诈骗手段,以此提高同学们的识骗、防骗能力。紧接着,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首南中队给同学们讲解了校园、学生公寓和生活区等地的生活安全知识,推进全校师生思想道德、民主法制及廉政勤政教育,学会懂法、守法、护法。最后,鄞州钟公庙交警中队为同学宣传校园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做到文明、礼让出行,不乘坐超员超速、无牌无证车辆和骑乘电动摩托车等。活动中还以情景剧的方式,教育学生要文明行车,摒弃边走路边看手机的不良习惯,以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积极性,时而认真倾听,时而模仿比画,时而会心微笑,时而热烈鼓掌。本次“110”宣传日主题活动契合十九大精神为学校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安全知识教育,提高了学生自护、自救的能力,促使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防范意识以及形成自觉遵纪守法的观念,让校园安全更加深入人心,共同为创造幸福美好的校园生活而不懈努力,真正做到让十九大精神在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