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次数:4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经学校党委部署,12日,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校党委委员、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班子、部分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全校 11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每位书记都进行了现场评议。此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都对2017年的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总结,并提交了书面总结材料。

蒋建军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书记述职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感谢各位书记、各二级党组织班子、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在过去的2017中对党建工作的努力和辛勤付出。他指出,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体现出各二级党组织的工作特色,充分展示了各位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的着力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总结和汇报有特色有亮点,有问题有分析,有思考有对策,总体展现了我校党建工作的良好面貌。

蒋建军从五个方面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党建工作的边界可以更清晰一些,党建工作内涵有再进一步提高的空间;二是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还可以更强一些;三是党建工作的抽象性、概括性强了一些,具体性还可以进一步加强;四是问题的思考还可以更加深入一些;五是各基层党组织的理论水平和学习能力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归纳总结的能力有待改进。

蒋建军指出,十九大对新时代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各级党组织要把新要求作为今后党建工作的目标和标准,认真贯彻落实。他强调,新的一年学校党建工作任务依然很重,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尤其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打牢思想基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聚焦主业抓党建,党建工作要紧密结合人才培养,结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抓党建,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思考探索出具有万里特色的党建工作;问题导向抓党建,要着力二级党组织班子建设,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在二级管理中的政治引领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着力基层党支部建设,运用好基层党建“记实系统”,补全短板,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提升能力抓党建,要着力提升党务干部的能力和本领抓党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党务干部队伍。